福建理工大学组织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理工大学 时间:2023-07-12 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连日来,福建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研。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艺启赋能仙游行,共筑乡村振兴梦”实践团队师生一行23人来到仙游县石苍乡开展“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师生走近济川村、高阳村、潭头村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其中,产品设计、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设计3套“济川牌”茶油手工皂外包装、1个“济川牌”手工皂logo,切实提升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知名度,助力当地经济效益提升。

  实践队对当地古建筑进行调研分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星火实践团走进福安穆云畲族乡、社口镇坦洋村、溪柄镇立峰村等地,体验畲族文化、开展坦洋工夫茶研学、追寻闽东革命先烈足迹。

 实践队走进坦洋茶园

  互联网经贸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围绕“追寻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深入红色圣地古田、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邓子恢故居等地,推动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实践队参观邓子恢纪念馆

  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的师生在大田乡开展“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团队深入村民家中宣讲节能环保知识,分发环保知识手册和福建省节水基地文创产品,了解农业产业以及副产品加工业的情况。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分批前往大田溪的上、中、下游进行水质采样,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和经济现状,对垃圾处理站未来的建设和改进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构想。

  实践队进行水质采样

  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0人赴平潭综合实验区青观顶村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深入村落,访谈当地居民,了解当地传统渔业、“蟹笼”手工制造业等。同时,发挥多专业融合的优势,为乡村拍摄旅游宣传片,设计文创产品,收集红色故事,翻译英文标语等,为旅游建设提供新思路,助力基层乡村文化振兴。

青观顶村社会实践对接座谈会

  土木工程学院“抗震砼行,乡约振兴”社会实践团师生团队一行35人来到莆田市仙游县菜溪乡,通过实地测量数据、照片、录像等形式,全面摸排菜溪乡农村废弃空心房的相关数据,对菜溪乡象星村部分房屋结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乡村整治提供数据和整改方案。

  实践队师生测量房屋倾斜程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