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开展汉服、簪花DIY课程思政实践活动
来源:仰恩大学 时间:2023-11-30 16:23

  11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簪花DIY体验活动在仰恩大学人文学院《诗经选讲》《文创项目考察》两门课共同开展的课程思政实践课上举行。

  宁德鹿鸣汉文化工作室吴筱婉、赖丽娜向学生讲授汉服内涵与发展历史、汉服的礼制、汉服传播与影响、着汉服行古礼、佩戴簪花的习俗等方面知识。活动现场,配合音乐、视频,学生体验了汉服和簪花制作,课堂气氛热烈。

  仰恩大学将课程内容与思政元素相互融合、专业课程与选修课程相互协同、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此次课程思政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服饰、礼仪等别样的方式唤醒大家对中华文化根源的认识和觉醒,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审美认知水平,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和创新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