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开启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时间:2024-01-26 18:25

  2024年伊始,宁德师范学院围绕“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实践主题,开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模式。

  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1月19日,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大中小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展开交流研讨,旨在推动形成具有闽东特色的研学实践圈。会上,重点探讨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机制、教学资源互通、教学师资互动、科学研究互融、实践教学资源贯通等内容。宁德师范学院与宁德市教育局将联合打造足迹之旅、红色之旅、文化之旅、科普之旅、乡村之旅等五方面在内的18条“研、学、旅”相结合的精品研学实践线路。

  行走的思政课堂

  1月20日,宁德师范学院师生走进宁德市博物馆,开启“探历史续文脉”的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在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沧海桑田源远流长”“天工开物百业兴盛”“崇文重教人杰地灵”“千年山哈多彩畲族”四个主题板块。

  宁德师范学院青马班、读书社成员走进教育部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参观“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三大模块十六个单元的内容,认真聆听思政专家开展的“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现场教学。

  虚拟实践拓展思政实践教学

  近年来,宁德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宁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育人优势,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德实践教学中心”虚拟教学实践基地。师生在基地借助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追寻习近平宁德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