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欢度元宵佳节 师生同上别样思政大课
来源:仰恩大学 时间:2024-02-26 17:34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仰恩大学第三教学区碑林广场南音绕梁、热闹非凡,以“祥龙迎春闹元宵·团圆美满中国年”为主题的2024年仰恩大学元宵文化艺术节举行。

  位于仰恩湖畔校园主干道树下的花灯造型多样、工艺独特,这些花灯大多出自学生之手,把校园装扮得格外喜庆;来自不同民族的学生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一起“滚”元宵;在泉州妆糕人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妆糕人体验活动。此外,火鼎公婆、提线木偶、拍胸舞等一系列非遗项目陆续上演,整场文体联演不仅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还融入新潮时尚的国潮元素。学校还举办烟花秀、猜灯谜、赏书法、游园会、舌尖上的美食、文创市集、龙年造型打卡及义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人文仰恩”“艺术仰恩”“烟火仰恩”,让师生细品世遗文化底蕴,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据悉,每年元宵节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是仰恩大学自1994年保留至今的做法,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仰恩大学在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学校思政教育的特色品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