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来源: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4-03-12 09:45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寒假期间持续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暖心暖意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专项部署强保障。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寒假暖心促就业”专题工作会议,出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迅速响应,围绕访企拓岗、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重点帮扶对象、校企供需、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内容,充分利用好寒假“黄金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促就业工作。

  访企拓岗促发展。学院主动加强与区内外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以及专业教师、辅导员先后走访了三十余家家企业,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合力构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立体通道。

  就业服务不断线。学院充分运用国家和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学校智慧就业平台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24小时不断线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寒假期间累计举办6场空中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发布各类招聘资讯130余条,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就业选择。

  家校共育万里行。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就业困难等重点就业帮扶群体,学院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在“辅导员+专业教师+就业红娘”多线联系的基础上,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职业指导和推介服务。此外,利用假期组建“就业帮帮团”,主动联系学生家长,开展“帮扶助力不断线暖心行动促就业”家访活动,有效搭建家校携手共助成长的育人平台。

  总结分享启新篇。面对2024年的就业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各二级学院总结2023年就业工作经验,在寒假期间形成可实施、可效仿的就业工作案例,在新学期的工作会议上做分享交流,将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形成“边调查研究、边理清思路、边拿出措施、边见到成效”的良性循环,为2024年的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发足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