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团队校政企合作开展碳捕集及监测治理工作
来源: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 时间:2024-03-25 15:21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碳锁未来”——碳废气的捕集与资源化利用开拓者大学生创新项目团队前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东石镇开展碳捕集及监测治理工作。

  团队师生走进企业与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探讨了有关碳捕集及监测治理这一技术难题,围绕“如何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生态环境”“工业源二氧化碳捕集技术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团队成员还深入车间与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并利用所学为企业实现碳的回收与资源再利用提供方法与建议。

  项目团队还与泉州市陈埭镇政府共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共同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