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2024-04-02 15:55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与福建省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基地等3家单位联合举办福建省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竞赛活动。此外,在图书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窗口”主题活动,师生们聆听专题讲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与建构路径》,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图片展和书画展。

  各二级学院利用党(团)日活动、第二课堂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交流中分享民俗特色、畅谈中华文化,并发挥专业优势,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师生还走出校门,在实践中深入体验民族文化。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与诏安县共建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站开展“语言文化润乡土 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活动;法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圆山校区参与劳动实践活动,在田间地头种下团结“石榴籽”;体育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前往漳州市博物馆参观汉代珍品文物,感受民族文化的交融和碰撞;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进漳州华安新圩镇七彩官畲村,了解畲族传统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漳州一中开展“情蕴长存常青数,馨墨韵染格桑花”西藏生爱心助教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民族的交往交流与融合。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始终把做好民族工作铭记于心、践之于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搭建更多沟通桥梁,为培养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