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朱子杯”中华诗词大会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时间:2024-04-02 16:13

  3月28日,南平市教育局和市朱子文化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朱子杯”中华诗词大会启动仪式在建阳区举行,超3万名师生、家长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活动。

  活动在《诗经·小雅·鹿鸣》吟诵中拉开帷幕。小学和中学两只代表队伍带来诗词大赛观摩赛,比赛设置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互动环节和飞花令4个环节。活动还特别邀请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筹)副会长、中国韵文学会副会长沈金浩,“2023诗词大会”总冠军马保利担任点评嘉宾,为选手、观众拓展题目相关的故事情节、文学知识。

  本届诗词大会持续到10月,其间,各县(市、区)通过开展活动选拔中小学生,组成小学段和初中段队伍各一支代表本县(市、区),与市属中小学共15支代表队共同参加总决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