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与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开展“争当好青年建功新时代”联学共建
来源:省教育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 时间:2023-03-21 09: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在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支持下,3月17日,省教育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与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开展“争当好青年 建功新时代”联学共建活动。

  联学共建活动以座谈交流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争当好青年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上,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组青年宣讲团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全省教育实际及本职工作,从书写“为民答卷”“青春答卷”“服务答卷”等方面发出共勉倡议。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青年教师代表作宣讲对谈,分别从辅导员、教师等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

  在实地调研中,联学共建双方共同参观了福建工程学院琴南书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旗山湖古厝等,深入了解了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发展情况,加深了对福建高校改革发展情况的感性认识。青年干部认为,这次活动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走出来”实地调研,又为青年干部“讲出来”搭建平台,有效促进青年队伍“活起来”。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