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4 11:14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8〕96号)文件精神,经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现将东侨开发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2019年东侨开发区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103名,具体岗位和条件要求详见计划表(附件1、2)。

  二、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德端正,敬业爱生。

  2.身体条件应符合《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修订)的通知》(闽教师〔2018〕20号)规定的标准。

  3.报考人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其中30周岁指1989年3月24日之后出生,35周岁指1984年3月24日之后出生,40周岁指1979年3月24日之后出生,具体年龄以各招考岗位的要求为准。

  4.以下人员不得报考:(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机关事业单位试用期内的工作人员;(3)其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得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5.其他

  (1)新任岗位(具体岗位见附件1)

  面向福建省,指2019年3月24日前已具有福建省常住户口的人员。福建省内大专以上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及福建省生源在省内外高校的2017年、2018年、2019年毕业生均视为福建省生源报考者。

  面向宁德市,指2019年3月24日前已具有宁德市常住户口的人员。宁德市内大专以上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及宁德市生源在市内外高校的2017年、2018年、2019年毕业生均视为宁德市生源报考者。

  该岗位不招聘公办在编在岗教师。

  (2)委托岗位(具体岗位见附件2)

  面向宁德市范围内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户籍不限(不含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

  委托岗位要求有获得县(市、区)级及以上综合表彰或专项表彰(具体包括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杰出人民教师、模范教师、特级教师、最美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农村教师、实事杰出人民教师、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县(市、区)级及以上名师、学科带头人;县(市、区)级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以上要求应聘教师只需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三、报名时间、方式和要求

  1.报名时间:3月18日8:00(系统开启)~3月24日17:30(系统关闭),逾期不予补报。报考者只能报考东侨开发区教师招聘岗位中的一个,不能兼报。

  2.报名方式

  采用网络报名方式,由应聘者本人亲自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行报名〔属“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当年服务行将期满考核合格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需在报名系统备注栏内注明,按现行规定享受笔试加分政策,并于2019年4月10日-4月12日向东侨开发区人劳局递交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责任自负。〕,具体办法请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教师招聘考试查阅相关通知,及时正确提交个人信息及缴费。报名者要认真阅读网上报名有关注意事项,核对本岗位报考条件,按网上提示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报考信息。请报考者依据岗位设置要求,正确选择委托岗位或新任岗位模块通道报考,如因报考者报考岗位类别有误、提供信息不准确或有虚假行为而造成审核不通过,无法参加考试或取消面试、录用资格,报考者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3.资格审核

  报考者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和缴费,收费标准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财综〔2010〕23号)规定的标准执行,应聘者报名交费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报考费不予返还。人事劳动局、东侨教育局对报名者个人提供的网上报考信息进行初审,报名者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阅报考资格初审结果。入闱面试的应聘人员面试前必须持招聘岗位设置条件中要求的相关手续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地点进行复核,不能按时提供相关原件或与网上报名时填报信息不符的取消面试入闱资格,并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入闱面试人选。各岗位入闱面试名单和各种原件的复核时间及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将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fjdq.gov.cn)公布。

  四、笔试时间和科目

  1.笔试时间:2019年4月14日。

  2.笔试科目:详见《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8〕96号)附件科目类别。

  3.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于2019年5月13日起登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4.注意事项:以上未尽事宜请留意省教育考试院网、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等相关公告。

  五、面试

  2019年东侨开发区公开招聘教师的面试工作由东侨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监督。

  1.面试内容及成绩:主要内容为教师专业素养,满分为100分。具体详见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fjdq.gov.cn)届时公告。

  2.面试人员比例确定:根据与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所报招聘岗位计划数的1:3确定入闱面试人员。

  3.其他说明:如个别岗位入闱面试的人数等于或少于该岗位招聘计划数,面试成绩70分(含70分)以上为合格,面试成绩不合格不能聘用。参加面试人员必须随带笔试时的《准考证》、《身份证》。

  六、招聘总成绩计算

  招聘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后按50%计入招聘总成绩,合格的面试成绩按50%计入招聘总成绩。若招聘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总成绩排名;若笔试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专业知识》成绩排名;若笔试《专业知识》成绩又相同则进行笔试加试。

  七、体检、考核和聘用

  体检、考核由东侨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按每个招聘岗位计划数1:1比例,根据招聘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没有按时参加体检的弃权者(或体检不合格、或考核不合格)空出的岗位则按该岗位招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八、组织领导和监督

  2019年东侨开发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由东侨开发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负责,人事劳动局、教育局具体实施。公开招聘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规范运作,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监督,确保公开招聘招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九、其他事项

  1.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笔试报名审核通过人数原则上须达到1:3(含1:3)以上方可开考。对少数岗位公开报名后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须经东侨开发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开考。

  2.岗位分配方式:由人事劳动局、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根据学校具体需求数采取两次抽签方式,即第一轮抽签确定第二轮抽签(择校)的顺序,第二轮抽签确定分配的学校。

  3.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东侨开发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4.咨询电话:0593-2823376教育局0593-2807169人事劳动局

  附件1.2019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计划表

  附件2.2019年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公办教师公开招聘计划表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

  2019年3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