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19-00325 文号 闽教职成〔2019〕3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9-12-12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19-00325
文号 闽教职成〔2019〕3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19-12-12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闽教职成〔2019〕34号
发布时间:2019-12-13 16:31
| | |
政策解读: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通知》(闽教职成﹝2018﹞48号)要求,为推进职业教育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决定开展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重点支持职业院校对接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面向专业布点多、学生数量大、行业企业需求迫切的专业领域,开发建设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符合条件的,可在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下载《福建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指南(试行)》《福建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指南(试行)》,按要求申报。已立项为国家和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见附件1),不予申报。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办法。各职业院校分别独立申报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数量不限,可单个或多个学校联合申报,联合申报的以牵头院校名义申报。市属中职学校由设区市统一组织向省教育厅申报;高职院校和省属中职学校直接向省教育厅申报。
  2.评审及立项。省教育厅委托福建省电化教育馆(简称省电教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经省教育厅审核后公布立项建设名单。
  3.材料报送。登录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下载并填写《福建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福建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书》(简称《申报书》)。请于12月15日前,将《申报书》(加盖公章,一式4份)、佐证材料(装订成册,一式4份)及《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一式1份)纸质材料寄送省电教馆(地址:福州市五四路217号电教大楼503室;邮编:350003),并将以上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发送至省电教馆电子邮箱:153698939@qq.com。
  二、验收项目
  (一)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验收项目。第三批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及第一、二批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暂缓通过验收的立项建设项目。第一批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附件3)。
  (二)验收程序
  1.上传课程资源。各验收项目于12月15日前将课程视频等相关资料上传至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网址:http://www.fjzyjy.com/course/index)“课程中心”,账号密码请加入“福建职教精品课程建设”QQ群下载(群号:547111210)。
  2.提交验收申请报告书。登录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下载并填写《福建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福建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简称《验收报告书》)。请于12月15日前,将《验收报告书》(加盖公章,一式4份)及佐证材料(装订成册,一式4份)纸质材料寄送省电教馆(地址:福州市五四路217号电教大楼503室;邮编:350003),并将以上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发送至省电教馆电子邮箱:153698939@qq.com。
  3.省级验收。省教育厅委托省电教馆组织专家验收。验收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未通过”三类,由省教育厅公布验收结果。
  三、联系方式
  省电教馆联系人:陈锋,电话:0591-87752763,电子邮箱:153698939@qq.com,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217号电教大楼503室(邮编:350003)。
  省教育职成处联系人:黄颖,电话:0591-87091243。
  附件:1.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和省已立项建设项目表
  2.2019年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3.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专业教学资源库验收项目

  福建省教育厅
  2019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