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2-00163 文号 闽教职成〔2022〕25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5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2-00163
文号 闽教职成〔2022〕25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5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做好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闽教职成〔2022〕25号
发布时间:2022-08-16 17:13
| | |
政策解读: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教职成〔2020〕7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20〕51号)、《福建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快构建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决定开展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建设项目

  (一)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项目。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开发建设,促进更多优质数字资源得到深度应用与有效供给,2022-2024年计划遴选建设1000门左右职业教育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并从中择优推荐参评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具体要求见附件1)

  (二)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项目。支持职业院校与龙头企业牵头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探索以资本为纽带的法人型职业教育集团(联盟)运行模式,遴选一批有特色、成规模的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省级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鼓励高职院校与企业共建非独立法人的产业学院,探索形式多样联合办学模式,推进校企深度合作,遴选第四批建设成效明显的省级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具体要求见附件3)

  (四)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推动职业院校重点围绕我省现代产业空间布局和发展方向,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促进教育和产业融合互动、校企协同育人,遴选一批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具体要求见附件4)

  二、有关要求

  1.开展省级职业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是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培育。

  2.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遵循按需建设、重在应用的原则,加强各项目的统筹规划、集约整合,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并加强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确保作用发挥。

  3.各职业院校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安全性及产权所有负责,确保数据客观真实、产权清晰无争议。

  联系人:钟文强,联系电话:0591-87091226,电子邮箱:fjzcc@163.com,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邮编350003。

  附件:1.福建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方案

  2.福建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遴选工作方案

  3.福建省高职院校第四批产业学院试点遴选工作方案

  4.福建省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遴选工作方案

  福建省教育厅

  2022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

1-4.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