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03 10:47

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各高校党委:

  现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教社科〔2018〕2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高校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统筹管理、整合力量,在发展规划、队伍建设、经费投入、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保障、重点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来建设。

  二、要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落实课程学分及对应学时,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实践环节,完善考评制度,提高教学效果。

  三、要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管理体系,依据教育部每学期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组织教学,选用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制作的《时事报告(大学生版)》和《时事》DVD作为学生学习辅导资料。各高校也可结合实际,编写教学辅助资料,但原则上要由地方党委宣传、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党委负责审定。

  四、各地各高校要适时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督查,推动各方面把教学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及时将贯彻落实的有关情况报送我委思政处。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