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闽委教组〔2019〕5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4 11:05

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党委: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福建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委组〔2018〕26号)、《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福建省高校“十百千万”工程创建工作的通知》(闽委教组〔2018〕38号)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全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通知》(闽委教办组〔2018〕18号)精神,经各高校党委推荐、省委教育工委评审,遴选产生100个院系党组织、100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0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各培育建设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创建、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用两年时间分步骤推进创建工作。要提供必要的经费、资源支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对做出突出业绩的党组织、党员骨干予以表彰奖励。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入选党组织的探索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省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省委教育工委将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各建设单位应于2019年12月底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为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我委将组织进行中期考核评估,相关意见及时反馈建设单位。考核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予以支持。

  附件:1.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2.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3.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2019年3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