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网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的通知
闽教学〔2020〕24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6 16:19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适应当前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指导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早就业就好业,福建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经研究决定,整合全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资源,开通“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jy.hxrc.com),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分场次、分学校、分时段网上“一对一”在线视频就业创业指导,助力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申请及平台功能

  (一)各高校根据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计划,向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提交《网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申请表》(见附件)。

  (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根据各高校的申请情况,为各高校开设活动场次,设计专属网页链接,开通指导教师管理账号;指导教师通过账号登录,即可查看报名毕业生简历情况,并按照预约时段发起在线视频指导服务。

  (三)高校毕业生登录平台,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场次、相应导师、相应时段、绑定微信、注册上传个人简历即可完成预约。系统根据个人预约情况通过微信提醒连线时间,并系统分析简历情况精确匹配推送岗位信息。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推广。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一项紧迫政治任务,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广宣传“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平台”,在本校就业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嵌入跳转链接,并通过本校“两微一端”等多种方式开展网上就业指导活动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使用,提高网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知晓度。

  (二)积极参与应用。各高校要通过平台为本校毕业生提供网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组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网上就业指导。符合条件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将纳入全省就业创业导师库,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三、联系方式

  (一)平台日常管理: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陈萍0591-87383046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才服务中心周璐0591-88208236

  (二)平台业务指导: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陈振0591-87091321

  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苏武0591-87565225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2020年5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