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闽教办职成〔2020〕15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3 18:34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职院校: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教职成〔2019〕22号),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扩大面向企业员工的招生规模,现就做好2020年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下简称“二元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职院校申报的“二元制”项目合作方,从省内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中遴选,优先选择行业龙头企业、政府鼓励发展的创新型企业、产教融合型企业、校企合作开展好的企业。

  二、各高职院校申报的“二元制”专业,原则上应为对接产业发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优势专业,要统筹考虑办学条件、教学资源和合作方实际。申报的每个专业招生规模原则上不少于20人。

  三、各高职院校申报的“二元制”招生对象,应具有高中阶段教育学历或同等学力,须为合作企事业单位或行业组织成员单位的员工并在该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其中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时间可计入工作时间),需有学历证书、劳动合同、顶岗实习协议、社保缴费凭证(或银行工资流水账单)等证明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四、各高职院校应于9月30日前将《福建省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和申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Word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我厅职成处邮箱。2020年拟开展的“二元制”项目均需申报。

  联系人:钟文强、陈晋淞,联系电话:0591-87091226、87091515,电子邮箱:jytzcc@fjsjyt.cn。

  附件:福建省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申报书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