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闽教科〔2021〕2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28 08:55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学校,厅属各单位(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充分发挥信息化相关领域专家的专业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经研究,决定成立福建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委员会性质 

  专家委员会是在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厅网信领导小组”)领导下,对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的专家组织,是厅网信领导小组的决策咨询机构。 

  二、专家委员会主要职责 

  1.参与省级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文件以及标准规范等的咨询论证。 

  2.跟踪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对教育信息化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或政策建议。 

  3.为省级教育信息化项目提供咨询、指导、评审和验收等服务。 

  4.面向教育信息化具体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指导、学术研讨等。 

  5.承担厅网信领导小组委托的其他任务。 

  三、专家委员会组成 

  专家委员会主要由各级各类学校、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在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信息技术、信息化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法务等方面具有深入研究和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原则上,本届专家委员会任期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四、有关工作要求 

  1.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挂靠福建省教育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厅科技处),承担专家委员会相关任务的组织实施工作。 

  2.专家委员会各委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服务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 

  3.专家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为委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4.各地各校要加强与专家委员会委员的联系,及时获取专家支持,为本地区、本单位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与技术服务。 

  附件:福建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2021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