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及相关师资培训活动的通知
闽教体〔2022〕10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7 16:53

各高等院校,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平潭县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展示我省高校军事课教学成果,推动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学工作深入开展,经研究,定于7月开展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及相关师资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二)承办单位仰恩大学 

  二、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7月12日至17日。7月13-14日组织军事课教师军事技能教学培训,7月15-17日组织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参加培训的教师于7月12日17:00前报到,参加比武的队员于7月14日17:00前报到。 

  (二)地点:仰恩大学(地址: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第一校区)。 

  三、比赛项目 

  (一)轻武器分解结合。54式手枪、81-1式自动步枪分解结合。 

  (二)单兵战术基础。单兵战斗着装,地桩网下低姿匍匐和侧身匍匐两种姿势战术前进。 

  (三)手榴弹定点投掷。男生30米、女生20米手榴弹定点投掷,按准确性计分。 

  (四)战场医疗救护。含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4个科目。 

  (五)电磁频谱管控。使用短距离80米波段组件,执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公布的最新《无线电测向竞赛规则》及本次比赛制定的有关规定。 

  (六)识图用图。执行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公布的最新《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及本次比赛制定的有关规定。 

  四、报名办法 

  (一)师资培训:各校可报1-2名本校在编军事课教师。 

  (二)军事技能比武:各校可报领队(指导教师)1名、参赛队员8名(本校在读学生,其中男、女生各4名)。每个竞赛项目上场队员6名,其中男、女生各3名,上场队员中复退返读士兵学生不得超过2人。 

  五、竞赛规程 

  6月15前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公布具体竞赛规程。 

  六、奖励办法 

  (一)单项奖。每个单项按评分取前15名予以奖励,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若得分相同,则同获相同等级奖项。若某单项报名不足20队,则该项奖励数量酌减。 

  (二)团体奖。设立团体综合排名奖,获单项成绩第1名计15分,第2名计12分,第3-12名分别计10、9、8、…1分,计算各队全部参赛项目综合得分,按综合得分排名,取1-3名参赛队获团体一等奖,4-6名获团体二等奖,7-12名获团体三等奖。若综合得分相同,则同获相同等级奖项。 

  七、有关要求 

  (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负责轻武器分解结合、单兵战术基础、手榴弹定点投掷、战场医疗救护等比武项目的裁判、师资培训教学及部分武器装备协调保障工作。各军分区(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配合做好属地高校参赛队伍日常训练所需装备和器材的相关协调保障工作。 

  (二)参赛队员至少准备一套陆军丛林迷彩服和一套陆军夏季体能训练服。 

  (三)电磁频谱管控项目测向机(不得使用频率合成数字型测向机)由各队自备,使用80米波段信号源。 

  (四)各校要做好参赛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统一为所有参赛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参加培训教师的住宿费与往返交通费、参加比武人员往返交通费回本单位报销,其它费用由举办单位负责。 

  (六)各校须在6月20日前填写《2022年高校军事课教师军事技能教学培训报名表》《2022年大学生军事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1、2),将Word版发至邮箱yeuwzb@163.com、PDF版(纸质加盖公章后扫描)发至邮箱jyttwyc2@fjsjyt.cn。 

  (七)疫情防控要求 

  1.各校要全面排查所有参训参赛人员的旅居史、接触史,报到前14天内,不得有与境外返回人员、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不得有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接触史,不得有跨省域活动史,否则不得参赛。 

  2.在报到前14天所有参赛队员和带队老师要加强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如有异常(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不得参赛。因健康原因需调换参赛队员的,须在7月12日前书面提出,逾期不再调换。 

  3.报到时所有人员健康码、行程卡、体温须正常,并提交14天内健康承诺书。 

  4.比赛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其他纪律要求。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晚检制度,相关人员如有不适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漏报或缓报。 

  联系人:仰恩大学曾文档,电话:153****9200;省教育厅彭杰,电话:0591-87091241;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罗航,电话:185****7386、0591-24950370。 

  附件:1.2022年高校军事课教师军事技能教学培训报名表 

  2.2022年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活动报名表 

  3.健康申明卡及安全承诺书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22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