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闽委教统〔2022〕2号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2-11-14 09:11

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有关高校党委: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课题申报的通知》(闽委教办统〔2022〕1号),经个人申报、学校评审推荐、专家审核、会议研究等程序,确定立项150项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每项给予1万元立项补助经费。现将名单(见附件1)予以公布。   

  本次课题纳入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统一管理。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术研究的统筹规划和指导,积极为教师科研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保障,提高研究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各课题负责人和成员要按照《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闽教综〔2013〕2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立足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重落实省委提出的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要求,围绕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教育质量提升、高校统战工作机制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请各有关单位及时将本通知转发给本地、本校的相关课题负责人。立项课题成果至少满足以下三种结题条件中的一项方可结题:一是提炼转化为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二是得到各级各有关部门采纳作为决策参考;三是在各种正式刊物中发表刊载,并注明项目名称。研究项目成果发表时须标注“2022年度‘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项目编号:×××××)。申请结项材料包括《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见附件2)、相关项目成果,由学校科研主管部门审核并在《结项报告书》封面加盖学校公章,报我委统战处。本次立项课题将分两批次进行结题确认,分别为2023年7月和2024年7月,逾期不再受理。课题立项补助经费拨到课题主持人所在学校的银行账户,实行专款专用,请有关单位根据文件通知的资助金额,开具发票(或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并附上学校户名、开户行及银行账号信息,于11月23日前寄达我委统战处(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邮编:350003),以便及时拨付经费。 

  联系电话:0591-87091496、0591-87091300,传真:0591-87837001。 

  附件:1.2022年“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统一战线专项)课题立项名单  

  2.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