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部分省(区、市)教育基金会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时间:2022-05-07 14:59

   2021年12月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部分省(区、市)教育基金会座谈会顺利召开。会议以“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教育公益”为主题,会议形式原定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现场会,受疫情影响,调整为线上视频会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路、秘书长王建光、副秘书长成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宋家乐出席座谈会。

山西省人民教育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吉林省教育基金会、安徽省教育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基金会、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广东省教育基金会、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教育基金会、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基金会代表以及郴州市教育基金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云英代表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作交流发言。她介绍,近年来,本会围绕“爱烛行动”“育才行动”“e校计划”三个重点品牌项目开展了十余个公益活动,建立完善了“联动、联合、合作、共享、共赢”工作机制,在筹措教育基金、扶贫助学、服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到去年底,全省各级教育基金会共募集基金61.6亿元,服务教育支出累计35.6亿元,惠及118.91万名教师,141.16万名学生、4892所学校,目前全省各级教育基金会存量资金共计26亿元。

张云英表示,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将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王柯敏理事长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奋斗奉献,争创佳绩,努力办成党委政府放心、师生学校满意、得到主管部门肯定和社会赞誉的一流基金会,在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推动湖南全省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挥主导、引领、示范、标杆作用,为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社会共同富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郴州市教育基金会从坚持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这次交流会议为东风,继续努力,开拓进取,以更好的工作姿态,开创教育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继续服务基层群众,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最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路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地的大力支持、各位同仁的传经送宝、会议承办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本次座谈会很有成效,各省(区、市)教育基金会代表们的经验介绍各有所长,亮点颇多,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拓展工作思路、增强信心干劲、再创佳绩的目的。他指出,各省(区、市)教育基金会要做好“七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把好政治方向;坚持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依法募资,夯实财力基础;坚持使命定位,致力服务大局;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取得实效;坚持精益求精,打造品牌效应;坚持奉献精神,弘扬家国情怀。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品牌定位,取得实效;注重研究新形势,拓展新思路;注重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希望各省(区、市)教育基金会奋进新征程,在做好新时代教育公益事业中取得新的进步,再创新的辉煌。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泽湘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