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7 15:52

福建教育健康第一,福建教育必强体艺。3月13日,我省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专家组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体育与健康教育质量的春季监测时间暂不确定,但各项准备工作照常进行。

会上,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带领专家组成员学习了中办、国办近期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要求各级教育督导机构要严格依照《教育督导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同时要完善评估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的评估监测。

 质量监测是教育督导的三大任务之一。会上,专家组成员30多人重点研究讨论了《2020年春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实施方案》。

 专家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陈海春教授结合前期对《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从监测目的、对象、项目、场地与仪器、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重点阐述了今年的实施方案与2019年的实施方案在样本量、组织实施的可操作性等方面的差异。陈教授指出,在时间节点方面,需要根据疫情的解除时段来做进一步调整。

 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原调研员陈丽红对监测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对如何更好地推进2020年春季的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专家就方案中样本校不与国家抽查样本校重叠、监测时间与中考不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