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指导组一行

赴闽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

省教育厅调研指导组一行

赴闽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5 08:40

日前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副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余志丹一行到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调研,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参加调研。

调研指导组一行参观了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李迅副总督学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办国办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围绕督政、督学、评估教育督导结果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我省教育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李迅副总督学指出,新时代加强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对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加强对学校的督导,重点督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情况、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监测,加强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改进教育督导方式方法等。

调研指导组表示,“福建教育健康第一,福建教育必强体艺”,我省在总结多年组织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形成《新时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新方案》,将2020年开始实施“2+x”和“1+1”监测组合,统筹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会上,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开展教育督导研究和家庭成长研究的相关情况,调研指导组一行2020年即将在闽南师范大学举办的福建省教育督导高峰论坛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研究主题、业务范围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李迅副总督学充分肯定了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的家庭成长教育相关工作,并指出探索新时代家庭成长教育,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同频育人模式,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