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深入将军希望小学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推进工作
来源:闽侯教育 时间:2024-02-27 14:58

            

   为全面提升闽侯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加快创建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2月23日,闽侯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相关同志闽侯县南通小学学区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将军希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将军希望小学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过程中的做法、亮点与存在的短板等,并适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随后,南通小学学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将军希望小学阶梯教室召开,该学区管理团队及各完全小学校长共三十多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南通小学学区各完全小学校长围绕本校创建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接受督导室干部的询问与点评,在一问一答与真诚点评交流过程中,校长们进一步熟悉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标准,明晰了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各校应深刻认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的重要意义,在持之以恒抓内涵发展的基础上熟悉掌握创建指标体系;对标对表破堵点,处理好硬件与内涵、优质与均衡等方面的关系,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

   本次调研旨在以点促面,通过对将军希望小学的调研指导,了解农村学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共性,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加快推动闽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