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08 10:36

3月7日,厦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厦门市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围绕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厦门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总督学陈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珍同志充分肯定2023年厦门市教育督导在落实督政工作、助推“两项创建”、优化挂牌督学模式、促进“双减”落实、探索评价新途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部署2024年厦门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教育督导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

一、全力推进“两项创建”取得新进展

各区要以此次“两项创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充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二、全面优化督学工作

要聚焦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全面发展、规范办学行为、家校协同发展和依法治校等方面开展学校督导,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育人水平。

三、扎实做好评估监测

要建立健全教育督导部门统一归口管理、多方参与的教育评估监测机制。通过质量监测反馈结果,溯源教育存在问题,充分发挥评估监测的决策、评价和导向作用。

四、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

要做好新任督学的遴选和聘任工作,开展督学专业培训,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法,深入学习督导先进地区经验,构建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督学队伍。

五、加强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

要探索运用大数据创新督导方式方法,提高运用数据分析进行督导评估的能力,综合定性和定量指标,开展信息化督导,提高督导工作效率。

六、加大教育督导宣传力度

要充分展示厦门市教育督导发展的积极态势,反映基层督导动态、宣传教育督导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提升教育督导权威。

                

厦门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处负责人作《比较视域下国内外教育督导效能的思考》专题讲座。思明区、湖里区分别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厦门市各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督导评估事务中心全体督学和各区教育督导机构督学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