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动员培训暨“两项督导”省级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6 08:21

9月11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动员培训暨“两项督导”省级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各校(园)长、分管副校长、信息员等72人参加。会议由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县教师进修学校谢世春校长就迎接省质量监测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对监测内容、时间节点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阐述接着体卫艺股教师进修学校研室分别对省质量监测工作(体育与健康)信息上报流程操作进行培训。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李传谟提出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明溪2019年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第二阶段,教育局局长王忠和提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省级“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把各项指标落实到位。二要抓好亮点,补齐短板。三要履职尽责,加强督查,确保落实。要及时督查,特别要对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做到每分必争、逐条整改,并相互协作,务必在省督导组到明溪之前落实到位。

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吴玉忠要求,各校(园)要按前阶段市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特别是对新增10条督查内容要认真准备,对照“两项督导”评估标准,补缺补漏,列出学校工作表,倒排序时整改进度,校容校貌要再整治,营造迎检氛围,充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督导室负责人就迎接“两项督导”省级督导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解读市级核查反馈意见及自评情况梳理出来的责任清单,具体安排下阶段迎检工作,强调要正视问题抓整改,要求各校(园)要针对问题,沟通协调,对软、硬件材料再充实、再完善、再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