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督学在行动|主动作为,纾困解难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时间:2022-06-09 08:54

“哪里有教育需求,哪里就有教育督导。”

5月份,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责任督学、侨中工会副主席金泉庆按照区教育督导室工作安排到长乐五中挂牌督导。督导过程中金泉庆责任督学了解到长乐五中九年级教室设在教学楼顶层,天气热教室内温度高,学校经费有限,无法添置空调。他想学生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长乐区政协委员的身份,主动走访区政协委员、长乐区闽发食品水产有限公司王荣耀总经理,并把长乐五中的迫切需求与之商讨王荣耀总经理马上安排人员对接,根据学校的需求购置了5台格力牌立式空调,并在六一节前夕交付到位。责任督学的主动热心和当地企业家的慷慨捐赠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目前,福州市长乐区2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47名责任督学活跃在基层一线。他们跋山涉水,不辞辛劳,入每所学校,针对学校安全管理、“双减”工作、课堂教学、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校风学风建设等内容开展经常性督导。

“督出真问题,导在需要处。”责任督学本着和校长、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心态,不断实践,努力提升,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就一定能做到督导一隅,服务一方,耕耘好属于自己的教育“责任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